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

田澤湖駅 田澤湖車站 たざわこえき Tazawako Station

田澤湖車站(日語:田沢湖駅田澤湖驛たざわこえき Tazawako eki */?)是一個位於日本秋田縣仙北市田澤湖生保內男坂,由東日本旅客鐵道(JR東日本)所經營的鐵路車站。在官方的定義中,田澤湖車站是JR東日本所屬的地方交通線──田澤湖線──沿線的車站之一,但在實務上,在此路段中以在來線路軌升級而成的迷你新幹線路線──秋田新幹線──與田澤湖線實際上是使用同一條路線的兩個系統,而這兩個系統的列車皆會於田澤湖停車,因此是沿線的轉車站之一。田澤湖車站在1923年設站時,原名生保內,是生保內線的終點站,車站在1966年時改為現名,而鐵路線也在同年稍後全線通車,並改名為田澤湖線。
回答三道題目,您可以協助我們改善維基百科。
田澤湖車站在2002年時,以「玻璃與木頭的高明組合所成之現代風格的車站」(ガラスと木を上手に組み合わせたモダンな駅)的評語,獲選成為東北車站百選東北の駅百選)其中的一個車站。
田沢湖駅(たざわこえき)は、秋田県仙北市田沢湖生保内(おぼない)字男坂(おさか)にある、東日本旅客鉄道(JR東日本)田沢湖線である。事務管コードは▲220201[1]
当駅は田沢湖線上を走る秋田新幹線ミニ新幹線)の停車駅となっている。
Tazawako Station (田沢湖駅 Tazawako-eki) is a railway station on the Tazawako Line in Semboku, Akita, Japan, operated by East Japan Railway Company (JR East).
Tazawako Station. (2017, May 15). In Wikipedia, The Free Encyclopedia. Retrieved
09:49, June 26, 2017
, from 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Tazawako_Station&oldid=780451191
Tazawako Station//Steven拍攝